龙爹专属颜狗

龙先生的梦女一枚,婉拒同担😊。想跟他结婚从来不是玩笑话(❁´ω`❁)

成亲

改编自tvb版西游记,恩恩和悟空假结婚的片段。

注意,是改编,与原著剧情不同,雷者勿入。

内存私心,所以有私设,看时请自行代入张空空。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
孙悟空满腹怒火地从天庭离开,在院中拜别了师父,驾起筋斗云向东方飞去。他不能回花果山,四海均将他视为仇人,天下之大,他竟无处可去。


他坐在云端,独自生着闷气,东海龙王的死他大概能猜出是谁所为,可苦于他拿不出证据,东海的众人又纷纷指认他是凶手,那只疯猴子的疯婆娘真是把他逼上了绝路。


愁闷之际,一阵欢声笑语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低头看去,是恩恩和一众与他交好的妖怪,独自发愁总不是办法,他干脆从云端跳下去,找他们排解心中的忧愁。


“空空!”恩恩看着从天而降的人,高兴地扑了上去,记起他不喜欢她抱他,又连忙收回了手,只是激动地看着他。


“诶呀,大圣爷。大圣爷今日怎么有空来这里啊?你不是随圣僧去取西经吗?”恩恩的母亲扇着扇子走上前来,笑盈盈地询问着。


“唉,别提了。我跟你们说……”孙悟空对着众人吐了好一阵苦水,将事情原原本本地说了一遍,末了又叹了口气,“所以我就在这了。”


“太过分了!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冤枉你。”恩恩轻声咒骂着天庭的愚蠢,心中却有着一丝卑劣的欢喜,孙悟空不去取西经了,那她是不是就有机会了?


蜘蛛精看着内心雀跃的女儿,无奈的摇了摇头,直觉告诉她这件事情没有那么简单,被牵扯进去恐怕会有大麻烦,但是女儿心悦大圣爷,这件事注定是躲不过的。“不过,大圣爷,圣僧那么重情义,他定会来寻你,你可有对策?”


正如她所言,不出多时便有土地来报,说唐僧三人正向东方行进,沿路寻找悟空。孙悟空顿时慌了神,急的抓耳挠腮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
最终还是她献上一计:“出家人不可成亲,大圣爷若是成了亲,圣僧自然也就不好寻您了”说着,她将恩恩向前推了推,“大圣爷可敢一试?”


因着母亲的话,恩恩顿时羞红了脸,低下头去不敢去看孙悟空的反应,她虽然不想因为这样的理由让孙悟空娶她,但只要能嫁给孙悟空,怎样都是好的。


悟空沉默了一会儿,点了点头,于是众人全都忙开了,为两人换上了大红色的婚服,蜘蛛精为恩恩盖上了红盖头,几名男妖驾起花轿,敲锣打鼓,大摇大摆地走在唐僧三人必经的路上。


唐僧三人被乐声吸引了注意,循着声音过来,蜘蛛精连忙迎了上去,扇着扇子开怀大笑,“圣僧啊,圣僧,我今天很高兴,我今天嫁女儿啊。”


唐僧看着这花轿、乐声不似作假,心中也为恩恩找到归宿而开心,“真是恭喜啊。不知恩恩是嫁与何人?”


“我啊!”孙悟空抓住时机,从花轿中钻了出来,然后回过身,扶着恩恩从花轿上下来,“来,介绍贱内给你们认识。”


八戒和沙僧瞬间炸开了锅,叫嚷着“大师兄你怎么能成亲”,却被悟空一甩袖怼了回去:“谁是你们的大师兄?我现在是妖猴,妖猴你懂不懂?”


八戒一时语塞,他深知自家猴哥的脾气,往死里这猴子最厌恶的就是被人称作“妖猴”,每每被人这样称呼,都会闹着小性子不肯吃饭,总要师父亲自去哄。如今竟自称为“妖猴”,看来这是铁了心要和他们划清界限了。


唐僧看着面前的大徒弟,明明是一身大红的婚服,却被他穿出了战袍的感觉,好似站在这里的不再是取经途中的孙行者,而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。他知晓悟空没有情根,做出此出戏来,怕也只是想逼他们放弃,于是了然笑笑,“好啊,你要成婚,为师便给你做媒,你要生孩子,为师便帮你带孩子,如何?”


“你,你这个臭和尚,你胡说什么?!”孙悟空着实是被这一番话吓傻了,他没料到唐僧会说出这种话,明明离灵山只有一步之差,他们马上就能取得真经,修成正果,却偏偏跑来找他,明明他只是一只妖猴,从五百年前就被天庭喊打喊杀,他根本就不值得让师父做到这种地步,“谁要你一个和尚做媒?你去取你的经,我成我的婚,互不干涉。快走,快走,别误了我的吉时!”


“为师刚刚不是说过了?你要成婚,为师便给你做媒。”唐僧的笑容更深了一些,他知道悟空绝不会真的成亲。


“你这个和尚真是难缠,既然你这么说,那可别后悔!”孙悟空咬了咬牙,转身上了花轿,既然赶不走,那就让他看着好了,等他们拜了堂,他一定会放弃的。


恩恩愣了一下,她没想到孙悟空会选择继续成婚,她本来已经做好了他跟圣僧离开的准备,能为他穿一次嫁衣也值得了,但是现在,她开始奢望更多了。她上了花轿,坐在他身边,期盼着他们真的能拜堂成亲。


成亲的时候都会说“我爱你”对吧?这一次,她能听到这三个字了吧……


众妖面面相觑,搞不懂大圣爷这又是在唱哪出戏,只好抬起花轿,敲锣打鼓,把戏继续演下去。唐僧三人默默地跟在花轿后面,陪着他们把戏演下去。


成亲的地点选在了一座寺庙,这是孙悟空刻意为之,曾经的佛门弟子如今在佛像面前拜堂成亲,一是为了让唐僧知难而退,二是他心中还装着自己的小心思。


孙悟空扶着恩恩下了花轿,他们是妖,不必守人间那繁琐的规矩,一切就如唐僧所言,由他做媒,两人拜过了恩恩的母亲,夫妻对拜过后被众妖簇拥着进了洞房,唐僧三人站在门口看着,笃定了他不会继续下去。


事已至此,只能咬着牙把这出戏唱下去,孙悟空拿起床边的喜秤,轻轻的挑起了恩恩头上的红盖头,暖黄的烛光映照着她的面庞,悟空不得不承认他之前从未仔细看过恩恩的容貌,不比小云雀的清纯,也比不上人间小姐的秀气,但也别有一番韵味,头上戴着一支鎏金的簪子,一看就是在人间的小商贩手中买的。


掀下了盖头,恩恩睁开眼睛满心欢喜地看着孙悟空,一只小妖为他们端上来两杯酒,两人端起酒杯,在众目睽睽之下喝下了交杯酒。


见唐僧三人还在门口站着,孙悟空终于耐不住性子,衣袖一甩,开始赶人:“看什么看?还不走,要看我们圆房不成?走,走,走,取你的西经去!”


众妖见大圣爷发火,连忙拖着唐僧三人离开,恩恩看着扒着门缝听着外面动静的孙悟空,苦涩的笑了笑,果然,她不该奢望太多的。


抬手抹去了眼角的泪水,恩恩笑着开口:“孙悟空!你还不快追上去?圣僧还等着你呢!”


得了她的这句话,孙悟空略带歉意地看了她一眼,然后开门出去。


她知道,他们都知道,从见到唐僧的那一刻,孙悟空的心就不在这里了,他想回去,世俗的这一切是留不住他的,唐僧还在佛像前等着他的大徒弟,没有什么能拆散他们师徒四人,她早就知道的。


孙悟空冲进佛堂,唐僧三人果还在这里,见他进来,八戒笑着对沙僧说:“看吧,我早说这猴子没有情根,不可能成亲的。”


蜘蛛精看着这师徒重逢的感人场景,心中牵挂着女儿的情绪,赶忙来到柴房,推开门,“恩恩呦,大圣爷他……”


恩恩看着推门进来的母亲,笑了笑,眼角微微泛红,“这一世,我嫁过他了……”


我为他穿过嫁衣,与他成亲,死也值了……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
番外一:


师徒四人修成正果后的一日,沙僧突然问起大师兄在寺庙与恩恩假成亲的往事,八戒沉默了一会儿,看着他问道:“记得那只该死的蜈蚣精吗?”


沙僧点了点头,八戒看向面前的茶水,叹了口气,“那臭猴子在寺庙中欠下了恩恩三个字,自然要在寺庙中还给她。可惜……自古多情空遗恨,此恨绵绵无绝期啊。”


沙僧摸了摸头,不太理解,但师兄不明说,他还是不多问了,双手合十,念起了心经。


番外二:


孙悟空欠着恩恩两条命。


孙悟空被万妖女王控制是因为恨。


没有爱,会有恨吗?


或许,这是齐天大圣的秘密,也是斗战胜佛的秘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